康軒國語

康軒小四國語平溪放天燈課文

小孩被罰抄寫課本卻沒帶回~有誰可以教我怎麼辦??
「放天燈了!

」「放天燈了!

」每年元宵節

爸爸都會帶我們到「天燈的故鄉」---平溪

和家族的親人聚在一起放天燈。

今天

我們和往常一樣

搭小火車回家。

火車才駛出山洞

妹妹就指著天空

大喊:「放天燈了!

」我抬頭一看

果然有幾盞天燈

好像等不及天黑似的

已經在昏黃的暮色裡

慢慢的網上飄。

一回到老家

大家都立刻圍過來

相互問候。

爺爺興高采烈的說:「今年我們要彩繪天燈

用圖畫像上天祈願。

」在院子裡

除了天燈以外

我還看到許多畫筆和顏料。

爺爺首先拿起筆

在天燈上畫了一顆大大的心

又在裡面畫上一個象徵吉利的橘紅色柿子

他希望子子孫孫都能「心想事成」。

伯伯也用筆在天燈上畫了一張從永康到保安的火車票

他希望爺爺和奶奶能「永保安康」。

我在天燈上畫了很多成雙成對的月亮

希望未來的一年

能結交更多的「良朋好友」。

我們小心翼翼的扶著天燈

好像護著自己的心願一樣

然後把油紙點燃

讓他們慢慢的升起來。

一個天燈

兩個天燈‧‧‧‧‧‧緩緩的飄上天空

仰頭看著它們越飄越遠

感覺自己的心願也跟著升了起來

像天燈一樣發出光彩。

這時

滿天星火點點------在夜空中飄浮的天燈

就像一個個點燃的希望

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怎麼這麼晚才提出問題= =

平溪放天燈,放天燈的由來,放天燈 英文,放天燈時間,放天燈地點,放天燈活動,哪裡可以放天燈,台中放天燈,台北 放天燈,放天燈的意義放天燈,天燈,---平溪,康軒,平溪,國語,天空,永康,興高采烈,爺爺

康軒國語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2171833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