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

從阿里山神木賓館開始到下阿里山的行程??

各位大大: 我們要去阿里山玩

二天一夜的

中午出發坐小火車到阿里山已傍晚了

我們應該會住在阿里山神木賓館

吃飽飯可能已六、七點了吧!

(1)阿里山神木賓館附近那裡好玩的丫(晚上)????(2)第二天我們又想去看日出and奮起湖

不知行程怎麼走會比較順??(3)有什麼車從阿里山可以到奮起湖的呢??(4)我們回來去時大約會在下午三點多吧!

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讓我們下山的呢??
我今天剛從阿里山回來

櫻花真的好美......我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

把我的經驗提供給你參考

我也是住神木賓館

但3/22(三)上山時下雨

霧超重....今天3/23(四)早上morning call後還在下雨

所以就沒日出囉.....針對你的問題

我提出我的建議我們要去阿里山玩

二天一夜的

中午出發坐小火車到阿里山已傍晚了

我們應該會住在阿里山神木賓館

吃飽飯可能已六、七點了吧!

***請問你是最近(花季)要去嗎?如果是

火車票預訂了嗎?如果還沒可能只剩站票或是坐公車上山

不然就開車囉.....我們這次是開車上山的

不會比較貴

我們從台中來回

油錢約1000...如果你已訂到車票就恭喜你囉

我也很想坐火車上去耶

聽說沿途風景很美

但因火車行進速度較慢

時間較久.(1)阿里山神木賓館附近那裡好玩的丫(晚上)????***附近沒什麼喔....我們上山後的時間約晚上10:00...check in後有走出去逛逛

因為是平日

只有一些賣吃的小販

有賣滷味的和炸鹹穌雞的

可以買來當宵夜吃....神木的電視沒幾台

如果隔天早上有幸......就早早睡覺等著看日出囉.....(2)第二天我們又想去看日出and奮起湖

不知行程怎麼走會比較順??***平日一早4:00飯店會morning call

整理一下

坐5:00的小火車上祝山看日出(由飯店走到火車站的時間約6分鐘

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看完日出用走的下山

邊走邊逛.飯店在check in時會給你早餐卷

7:00~9:00用早餐....我們因下雨沒看到日出

早上7:00就去吃早餐了.....因為和神木合作的早餐店跟其他飯店也有合作

所以人不少喔....我們吃完離開時

東西很多都被吃完了

有點像蝗蟲過境

高麗菜不錯吃

豆漿不是很好喝......只是我們走時

有些東西像高麗菜是還沒補

我不確定之後會不會補.....所以

如果沒看到日出

就早早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後

我們check out

因為飯店11:00就要退房了.....我們不希望又趕回來退房

就先把行李放車上

先退房....然後我們從阿里山站坐檜木火車到沼平站....到沼平下車後就可以看到整片美美滴櫻花......白的

粉的......真是值回票價.......我愛照相

也怕下雨.....因上山前就知今天下雨機率很高(可參考http://www.ettoday.com/weather/Journey/ALiMT.htm)就先跟沼平車站前的櫻花合照

再往姐妹潭走過去

最後再逛神木步道....慈雲寺前也有櫻花.....但走完神木步道後

腳已經快鐵腿了(我平常還有在慢跑說......可見運動量之大......)但後來走到阿里山賓館前時

看到一整片的櫻花後

還是不顧快不行的腿

努力的照相.....只是...人真的很多.....我平日去

都一堆人了(真不知怎麼有這麼多跟我一樣閒的人......我是請一天半的假啦......值得喔.....)所以假日去的話一定是更可怕的.......我們本來也想去奮起湖

但在我們走回商店區(約1:00多)要吃午餐時就開始下雨了....還好走完了

相機的電池也沒電了.....阿里山下雨霧就重

所以我們就沒去奮起湖了.....(3)有什麼車從阿里山可以到奮起湖的呢??***我之前也研究過坐火車的行程

(請參考http://railway.forest.gov.tw/time/time.htm)

你可以在阿里山站坐13:18分的下山火車

約14:35到奮起湖....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其他人的分享

都說大概只要花1小時逛奮起湖老街就可以了....所以

你可以在奮起湖搭16:00從奮起湖發車到嘉義的公車就可以囉(請參考嘉義市公車http://citybus.cyhg.gov.tw/linemap/b05.htm)(4)我們回來去時大約會在下午三點多吧!

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讓我們下山的呢?? ***不知你是從阿里山回去還是奮起湖回去耶.....如果是阿里山

可以搭15:40的公車(請參考http://citybus.cyhg.gov.tw/linemap/b24.htm);如果是從奮起湖就搭16:00從奮起湖發車到嘉義的公車就可以囉(請參考嘉義市公車http://citybus.cyhg.gov.tw/linemap/b05.htm)以上是我今天的經驗和之前的研究心得.....建議你1.最好搭大眾交通工具

如火車或公車....火車要先訂票喔......不然就開車......不建議騎機車喔.......因為如果下雨會起大霧(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

而且路超彎的很多都是90度或180度的轉彎........2.要帶預寒衣物和雨具

如果下雨

山上會冷....神木賓館有暖氣

不過早上會關.....3.穿方便行動的衣物和鞋子

賞花 森林浴才是春天的重點....如果能走就多走走.....4.阿里山的日出真的不容易看到......而阿里山最適合看日出

夕陽和雲海的季節是秋天.....如果春天去沒看到別失望......可以秋天再去一次呀.....春天可以看到櫻花就很值得了......5.神木賓館不是很豪華

但老闆很客氣......記得進阿里山遊樂區前先跟他們聯絡

他們會派車出來接你們

幫你們買比較優惠的門票

但還是要繳園區100元的停車費(如果你們開車的話)...記得門票的收據要收好

我們早上要坐火車走錯路走出園區後

門口的人又要我們買一次票

還好我們有收據

就可多次進出.....(當時還前後2個門口收票的人問我有沒有買票

還不是很客氣.....真是有點OX)也希望你去的時候是好天氣

也玩得愉快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和知識
1.神木晚上只能到商店街逛逛 如要夜遊請到受鎮宮去2.日出夏令和冬令時間你要問一下飯店比較方便你安排一班夏令約5:00開始售票日出時間約6:00或6:15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