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軒

日文歌曲翻成國語~台語

大家好 : 請問有人可提供好聽的日文歌曲翻成國語~台語的嗎~~我知道(1)淚光閃閃翻成陪我看日出~白鷺鷥~(2)蜿蜒的河川~翻成雙手的溫柔
日本曲填中文詞的歌很多。

個人整理一些歌單如下。

(依歌手姓名、字數比劃排序

Lady first!

) (江蕙)紅線(台語)、可愛的馬(台語

此曲與柯受良對唱

收錄於1984年12月「無奈無奈」專輯)、藝界人生(台語)、黃昏的故鄉(台語

此曲原唱為文夏)、異鄉的城市(台語)、可憐戀花再會吧(台語)。

(美黛)意難忘。

(甄妮)珍重、第二個春天、我不知我愛你。

(蔡琴)溫泉鄉的吉他(台語)、難忘的鳳凰橋(台語)。

(江美琪)雙手的溫柔。

(李翊君)風中的承諾。

(金瑞瑤)飛向你飛向我。

(林淑容)安娜。

(林慧萍)往昔、蛻變、多情的雨滴、脆弱的記憶。

(姚蘇蓉)負心的人。

(陳芬蘭)快樂的出帆(日文原曲:曽根史郎「初めてӗ」)、孤女的願望(原曲美空雲雀1958年「花笠道中」)、多少恩愛多少愁。

(翁倩玉)祈禱、珊瑚戀。

(崔苔菁)風、金色童年。

(葉璦菱)喊、不能停止愛你。

(楊美蓮)過來人。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劉若英)光、後來、很愛很愛你、原來你也在這裡。

(鄧妙華)自己的天空。

(鄧麗君)愛人、償還、贖罪、問自己、又見炊煙、小村之戀、四個願望、北國之春(榕樹下)、往事如昨、淚的小雨、香港之夜、夏日聖誕、一個小心願、人兒不能留、我只在乎你、我沒有騙你、苦海女神龍(國語曲誰來愛我)、情人的關懷(原曲:空港)、漫步人生路、別離的預感、再見我的愛人、雪地上的回憶(日文原曲:1982年佳山明生「冰雨」)、誰能禁止我的愛。

(鳳飛飛)心影、喝采、夢難留、流水年華、瀟灑的走、另一種鄉愁、春夢了無痕、可愛的玫瑰花。

(鄭吟秋)天涯我獨行。

(蕭雅軒)薔薇、下一次戀愛。

(蕭孋珠)訴情、勿忘我。

(歐陽菲菲)五月情意、雨中徘徊、逝去的愛、愛我在今宵、熱情的沙漠、愛的路上我和你。

(余天)冬戀、追夢、戀歌(台語

早期原唱為文夏)、榕樹下、淡水河邊(台語)、高山慕情、午夜夢迴時、悲情的城市(台語)、你是我的性命(台語)、到底愛我不愛、能不能留住你、懷念的播音員(台語)。

(青山)夜空、可愛的馬、星夜的離別、幾時再回頭。

(齊秦)原來的我。

(任賢齊)天涯、傷心太平洋。

(周華健)花心、忘憂草、讓我歡喜讓我憂。

(姜育恆)想哭就哭、跟往事乾杯。

(高凌風)臉紅的時候。

(剛澤斌)你在他鄉。

(黃品源)白鷺鷥(台語)。

(張震嶽)就是喜歡你。

(孫耀威)認識妳真好。

註:1.以上所列歌曲

係瑀璘個人整理

若有誤失

請各方賢達不吝指正。

2.有些歌曲並非原唱

如蔡琴小姐之溫泉鄉的吉他(台語)、難忘的鳳凰橋(台語);鄧麗君小姐之苦海女神龍等

不另逐一說明。

3.關於「再見我的愛人」

此曲版本眾多

僅於「魔鏡歌詞網」就查得以下資料。

*[10億個掌聲(鄧麗君演唱會)

曲目37.再見我的愛人;(作詞:文采)(作曲:平尾昌晃)(編曲:森岡賢一郎)]*[(2000年)懷念5Th年(Disk2)

曲目3.再見我的愛人;(作詞:平尾昌晃)(作曲:文采/文君)(編曲:森岡賢一郎)]*[(2001年)但願人長久(下)鄧麗君紀念專輯

曲目21.再見我的愛人(作詞:平尾昌晃)(作曲:文采/文君)(編曲:森岡賢一郎)]*[(2005年)天國的情人

曲目27.再見我的愛人(Live)(作詞:文采)(作曲:Hirao Masaaki Nakanishi Rei)(編曲:森岡賢一郎)](其他仍有

大同小異

不再逐一列出。

請自行參考「魔鏡歌詞網」)在查尋過程中

實在眼冒金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