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瞬間

請給我一則演講內容 ( 題目自選 )

這是我的回家功課~~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題目和內容 !所以才要請大家幫幫忙~~請大家盡快回答我~~否則功課會來ㄅ及交**
給我你的mail我傳一些給你參考~~~~ 你是唸大專ㄇ?先給你一篇題目: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古代有一個和尚

聽到其居住的村莊遭強盜洗劫

和尚有感平日村民們的照顧

決定要救渡村民

便獨自前往強盜的巢穴

結果被強盜捉的了起來。

當強盜要砍他的頭時

和尚說道:「你們要殺我可以

但總要讓我吃飽啊!

和尚死了沒人祭拜

會變成孤魂野鬼的。

」 強盜們心想:反正活不成了。

就拿了許多雞鴨魚肉給和尚吃

和尚也不在意

將所有食物統統吃光了。

強盜們看了很高興

打從心底歡喜

心想:「我們這些強盜是壞人

沒想到你這個和尚也是壞和尚!

」和尚吃完飯後又對強盜要求:「雖然我現在不會變成餓死鬼

但死後還是沒有人祭拜啊!

你們拿紙墨硯台來

我自己寫祭文字自己念。

」那些強盜認為反正有好戲看

也就順著他的意思。

和尚念完祭文後

對強盜說:「你們可以殺我了!

」結果強盜說:「你很可愛

我們不想殺你了!

」於是和尚順應時機說:「不殺我有個條件

你們要做我的徒弟。

」 結果每個強盜都很歡喜的拜他為師

也平息了村莊的災難。

這位和尚就是運用了很好的技巧---不執著。

若是他死守戒律、原則

就無法救渡了。

其實

世間人常都太過執著

對任何事? `是緊抓不放。

名利、慾望…就連「痛」也不放過

還把「痛」變成「苦」。

古時候

有一個能征善戰的將軍

非常喜歡古玩。

有一天

他在家中把玩他最喜歡的瓷杯。

突然一不小心

瓷杯溜了手

好在將軍身手矯健

即時把它接住。

不過

它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將軍心想:「我統領百萬大軍

出生入死

從未害怕過

今天為何只為一個小小的瓷杯就嚇成如此呢!

」 一剎那間

他開悟了。

原來是「被瓷杯操縱」使他驚嚇啊!

就是這種對事務的執著

妨礙了原本內心的清明和自在。

梅拉妮‧貝提(Melanie Beattie)在《無所執泥》一書中提醒大家:「我們想要控制的東西

控制了我們的生命。

」當你學會捨棄執著

不再緊抓不放或全力抗拒

你的生命就會開始流暢。

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

心扉自然敞開。

..................................................................................................................................祝你好運囉~~~~ 參考資料 朋友寄給我不錯的文章 我挖出來給你參考 呵呵

和尚鸚鵡,一休和尚,和尚端湯上塔,和尚打傘,布袋和尚,艋舺和尚,和尚蟹,和尚減肥法,小和尚念經,和尚划船和尚,強盜,Melanie Beattie,梅拉妮‧貝提,身手矯健,世間人,孤魂野鬼,打從心底,太過執著,出生入死

獨立招生|高中|自傳|考題|未來發展|統測|大學|保送|選系|畢業|科大|轉學|分發|出路|科系|工科|面試|社會組|基測|聯招|補習|商科|夜校|自然組|指考|技術學院|推甄|分數|進修|高職|

驚嚇瞬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51716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