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說故事

我的孩子拒絕上幼稚園

我的孩子

4歲了

現在讀小班

但是從幼幼班到現在

他還是一直拒絕上課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說:「今天不要讀書」。

如果ok

就不吵不鬧 ; 如果跟他說「優秀的小孩都要上學

我們不是去讀書啦

我們是去玩的 ; 如果你不要哭著去上學

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xxxx; 反正只要讓他知道他可能要去上學

他就會尖叫

大哭

破口大罵:「媽媽我不要你了

我不要愛你了

我要把他關起來

放蟲咬你; 把你的頭砍下來

讓你痛痛; .......非常生氣的話

如果我修理他

跟他講道理

他只會哭更大聲。

唉~~~~~~~我又要上班

婆婆只會說:「我年紀大了

我沒有辦法顧小孩」

一邊又要說:「今天孩子會這樣

都是他年紀太小

我就強迫他上學

以前小孩子他都中班才讓小孩讀書」

我馬上問小孩沒上學

妳都自已帶嗎???她說:「是姐妹幫他的」

然後就不唸我了。

有時真不知應不應該強迫他上學???已經那麼久的適應期

還是這樣

學校已經換了2間了。

因為我兒子

很嬌性

所以應該跟同學相處不好吧

所以才.....但是現在不讓他學習團體生活

以後小學的時候

怎麼辦???每次幼稚園的老師都說

看你兒子哭

妳的眼淚也快滴下來了

真的很心痛

請我要加加油

給自已和小孩和學校一個機會

一定要堅持下去。

每次載小孩去上學是我最恐懽的事了

每天都這樣看孩子哭我也很想哭

真的捨不得

又不知道我這樣「真的對他好嗎??」心情很差希望有人可以

指引我一條正確的道路

讓我知道怎樣對小孩才是最好的ps;我兒子說一些很恐怖的話

都是在我婆婆那裡學的 僅管我一直告訴公婆

請他們不要教小孩講有的沒有的 他們總是喜歡耍我兒子

讓他很生氣

事後再疼他 動不動就說「他回家啦

不要在這裡

這裡沒人愛你

你走 啦」

「我不愛你、我不愛你、....] 、「你很煩」、「你去上學 啦」

反正明明就很疼

但是每次都講反話

讓小孩很生氣 我公婆就很開心

就覺得我兒子很可愛 嘆~~~~~~~~~~~~~~~~~~~~~~~~~~~~~
不知馬麻是否有詢問過小朋友:為何不喜歡去上學若他是覺得妳是因不愛他所以才送他去學校那可能得請妳耐心跟他解釋送他去學校的原因而且時間不可是在早上要去學校前才這麼做可在晚上睡前和他談天時說些睡前故事時以故事方式引導較能接受若他真如此排斥我覺得是他自己還沒做好心理調適應該讓他先暫停下來或是帶他一起去挑選他所喜歡的幼兒園也不需立刻帶去上課可以每天抽出些時間帶他去那邊玩讓他熟悉裡面的環境及小朋友若馬麻要上班或許可以找家庭褓姆或可信賴的人來做此動作現在的小朋友嬌性都很重我的小孩也是不過身為家長一定都會注重小孩的人格發展與團體生活相處但重要的是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