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說故事

請問這樣是語言障礙麻

我兒子已經兩歲半了

都還不會講整句的話 有些話也都說單字的 例如糖果 就會說 糖 果 除了一些不會 但是我打電話給他 他會自動叫我爸爸 拿東西給他也會跟我說謝謝 不然就是隨便拿個東西就一直喂喂喂 請問這算是語言障礙麻? 還是???還有他有一年的時間都在保姆那保母也很少交他說話
水水媽媽:有的小朋友真的是很慢才會說話!

人家都說:大隻雞慢啼。

我家女兒和兒子兩個就差很多

我女兒在她九個月後

就很會說二個字的疊字;而兒子到現都快二歲了

最近才開始開金口叫爸爸.媽媽.姐姐.......二個字的疊字

目前還在慢教中。

我們大人說的他都聽的懂

可是就是不說

害我還跑了好多家醫院診所

問醫生都說很正常

回答說:舌頭方面正常

會叫爸爸媽媽也正常

男生本來就比女生慢

諸如此類的話。

而振興醫院小兒科主任

還跟我說

畢竟大人跟小孩的交談對話都是有限的

要常常帶他去跟同年齡的小孩一起互動

一起玩耍

這樣的學習對他較有幫助。

我現在還帶他和他姐姐一起去上免費的幼兒課

藉由跟小朋友互動學習語言上可能會比較快點。

只能慢慢教

並鼓勵他開口說話。

語言學習方面的問題

我有問過幼兒課的老師

她說平常跟睡前都可以放童謠

兒歌給小孩聽

平常放給他聽

不用限制他要坐定位聽。

雖然他在玩自己的東西

但耳朵還是會聽到妳所放的童謠或兒歌

他會跟著音樂搖擺

嘴裡也會慢慢的學著哼;睡前也可以放給他聽

這樣學的也很快

或睡前說故事給小孩聽。

跟同年齡的小孩多互動

看要去公園玩

還是戶外走走散散步放鬆心情。

小孩是很聰明的

學的很快。

媽媽也不要太著急

慢慢試。

而我最近試的結果

我們家的弟弟有一點點進步。

希望對妳家的寶貝也有用。

我覺得他可能平常都是自己玩

不常跟同年齡層的小孩互動的關係。

而且一年的時間保母很少跟他交談

他的語言表達會很好嗎?!

會不會急了點。

自己的孩子常被拿去跟別人家的小孩比較

但自己的孩子是怎樣的當媽媽的比較清楚

大人說的孩子都聽的懂

各方面都OK就好了。

參考資料 自己
語言障礙

指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能力與同年齡者相較

有顯著偏差或遲緩現象

而造成溝通困難者。

而在語言障礙方面

它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特徵:一、外部特徵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