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

我要三分鐘的中文短篇故事

我要三分鐘的短篇故事...因為學校說每週會都要講小故事給大家~所以我想要一則三分鐘的小故事 一定要三分鐘喔~越短越好~不要愛情的喔~下星期二就要講了所以大家幫幫忙喔~
【故事】從前從前

在草原上住著一隻不快樂的小獅子。

小獅子總是覺得自己不幸福

可是卻一直找不到原因有一天

他決定出發去尋找「幸福」。

他往西邊走

遇到了一群在玩耍的小貓小獅子覺得他們看起來很快樂

一定有他要的答案於是他就問:「小貓咪呀

小貓咪。

你們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小貓咪想了想

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幸福就是有老鼠吃。

」然後又繼續他們的遊戲。

小獅子搖搖頭

心想:「這好像不是幸福。

」他又往東走

看到了一隻小鹿

正自在的吃草他走向前

問道:「小鹿阿

你知道『幸福」在哪裡嗎?」小鹿看到獅子

嚇了一跳

邊發抖邊說:「幸...幸福就是不會被你吃掉...」然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小獅子搖搖頭

自言自語的說:「這根本就不是幸福嘛!

」他掉頭往南走

遇上了一隻正在磨牙的野豬野豬正哼著歌

樣子好不快活

小獅子心想:「終於讓我找到了。

」他開心的高聲問道:「野豬大哥

你一定知道『幸福』是什麼吧!

」野豬得意的回答:「幸福當然就是找到一棵好樹啦。

」然後就繼續磨他的牙齒

在也不理小獅子小獅子想:「我知道很多大樹

可是我還是不幸福阿

這一定不是幸福。

」小獅子想著想著

就難過了起來。

回家的路上

他遇到很多動物

可是都沒有一個能告訴他答案...回到家後

他忍不住跑去問媽媽:「媽媽

『幸福』到底在什麼地方?」 獅子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

」於是小獅子就不斷地追著自己的尾巴

繞著小圈子好半天

但始終咬不到。

母獅子笑道:「傻瓜

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

只要你昂首闊步勇敢向前走

 幸福便會自然的跟著你啦^ ^」心得:從這段故事我們知道

幸福快樂其實在我們的前方

只要我們有目標

看準前途

看準方向

向前途邁進

那麼必定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這是一個我覺得很溫馨而且很有意義的故事

也很值得我們深深去思考。

現在的人容易憂鬱

是否我們總是寄盼的太多

而忘記自己擁有的也不少呢^ ^我覺得這會是一個很適合在週會上說的小故事簡單、淺顯

卻又深含寓意

相信一定有不少人能從中有所獲得的。

(如果你想表現的更生動

還可以做一下獅子的面具或尾巴

 這樣配合著演出一定會更令人印象深刻^ ^)嗯

然後就是

這個故事其實很大部分是我自己編的

(因為有點忘記原本的故事了

拍寫捏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