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說故事

大家睡前都會講故事幫小孩入睡嗎?

我女兒睡前都會故意扯東扯西一直哈拉..故意拖延時間

故事講完一個又要講另一個..沒完沒了..最後只好開車載她出去幫她入睡..有人單單用講故事的方法

小孩就可以入睡嗎? (
孩子的成長故事也很好哦爸爸、媽媽如何相遇;懷孕的時候

喜悅的心情、為他準備了什麼物品歡迎他來到這個世界他小時候的趣事、可愛的行為、第一次說話、第一次走路....故事多到說不完

即使重覆100遍

孩子也聽不膩而且是制約孩子形成良好規範的最佳工具要和孩子約定!

我們只講20分鐘

之後就乖乖睡覺

做得到明天就可以再聽到好聽的故事。

和孩子約定

一定要說到做到

這樣才有效

才能得到孩子的尊重哦。


我絕得視小孩他還想在媽嬤或爸爸的身邊在呆一下小孩都會希望父母在自己的身邊所以我絕得睡前故事固然有用但是我絕得最有用的是在女兒或兒子身旁多呆一下說不定效果更好^^
聲音低點別太高潮迭起聲音別太大我曾經也被故事打敗就去找童詩唸給他聽低聲 緩緩的 童詩都是有畫面的 有情節的不要跟 他對話不要讓他問 然後呢不要問他 你猜 你知道嗎就讓他聽你說]燈暗點 放點自然 像海潮 虫鳴鳥叫的背景音樂別每次都讓他得逞去兜風他就知道 堅持一下 就能去兜風我家孩子從六個月大就聽童詩我讀到沒詩連一些散文都拿來唸呢
我小孩小4他要睡覺我都會抱住她然後一直輕拍他的貝直到他睡時間10分鐘左右
睡前千萬不要進行興奮的遊戲或故事

把燈關暗

製造睡覺氣氛!輕拍他

親一下說晚安.千萬不要養成開車子才睡著的習慣(有同事也是如此)

很難改喔!加油!
不要讓她睡午覺晚上自然就會想睡
講到最後一則..我會說虎姑婆的故事....然後不睡覺或出聲音的小孩虎姑婆會來敲門.....叩叩叩....阿趕快躲起來虎姑婆來了.....再敲個幾次....叫他不要出聲等等就會睡了.....我兒子兩歲半.....一年多了...有時我婆婆都讓他睡到晚上5.6點睡一個中午要4小時....粉累.....你試試吧!!!!!!
用創意編一些小故事騙她們像我媽就騙我說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會有夢仙子(女)來拿我們的夢去交報告~所以我們起床後才會忘記我們所做的夢.而如果我們不睡覺的話.那夢仙子(女)就不能拿我們的夢去教作業了.....總之把故事編得好像他們不睡覺會有人哭哭的樣子按照小孩單純善良的個性..我想他們很快就會乖乖睡覺了
我會講故事給她聽講完之後 我會說 巫婆很喜歡不睡覺的小孩 所以你快睡女兒就乖乖睡覺了 也不會做惡夢

光陰的故事,愛情故事,台灣故事館,小故事,童話故事,感人故事,寓言故事,成語故事,月亮的故事,故事屋故事,孩子,小孩,聽不膩,說到做到,做得到,女兒,尊重,世界,約定

睡前說故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6270738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